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疫苗 书记给我当“小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扎疫苗 书记给我当“小工”(图)

  施书记又抓鸡了■本报记者王甜摄晨报讯(记者史云峰)“一个社区书记到我这就变成‘小工’了,他在鸡窝里抓鸡时,鸡一直在扑腾,把他的头发、衣服全弄得脏乎乎的。”

  11月10日,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子镇养殖户刘继先扶着墙,跛着脚,领记者走进了他的“养殖场”。

  养殖户:我是真受感动了!

  “这些家禽都打完了疫苗。”刘继先看出记者有些疑惑便连忙解释,“给这些家禽打疫苗,我没上手,是站南社区书记施乃波一只一只抓出来打的。”

  “说实话,我是真受感动了!我刚开始并不想给鸡扎疫苗,一是怕影响产蛋;二是我们两口子身体都不好也抓不了乱跑的鸡,”刘继先说,“刚开始时,施乃波来我家问我有鸡没,我一直说没有,但是他能来了十多回,最后我实在不好意思了,就扎了。”

  让刘继先最后想通的一句话一直印在这个朴实的养殖户心里,他告诉记者,施乃波反复对我们说,“大哥,你有什么想法,说出来,我们给你解决,疫苗不打不行,你这出问题全镇居民的生活都要受影响。”

  “我一共有18间砖房,鸭和鹅养在后院,鸡和鸽子养在屋里,从不往前院放,谁都不知道我在哪里养的鸡鸭鹅。我家的100多只鸡鸭鹅,施乃波他们总共忙活了差不多有两小时。”刘继先说。

  社区书记:咱党员遇事得往前上

  在马三家子镇站南社区办公室,屋里两张桌子上放着一瓶疫苗和防疫排查情况表。施乃波坐在屋子的一角,深蓝色大衣的袖口,家禽秽物的痕迹星星点点,裤脚、鞋边也沾满了泥土和粪便。

  记者:弄得这么狼狈,图个啥?

  施乃波:不图啥,咱是党员,遇事得往前上,我不干谁干?不过这么脏,这套衣服是不能让媳妇儿给洗了,只有自己动手了(笑)。

  记者:工作开展得还算顺利吧?

  施乃波:大多数养殖户还是能理解的,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对于暂时不理解的,尽可能劝说,实在解决不了,就最快速度把结果上报给镇政府。

  忙碌了一天,17时30分,施乃波回到了家里。

  “还有饭吗?”施乃波问妻子柳秀文。

  “没给你带份儿啊……”妻子略微有些埋怨,“你昨天几点回来的我不知道,今天几点走的我也不知道,就是你今天回不回来吃都不知道,怎么给你带饭?”边数落,妻子把自己的饭碗推给了施乃波,他憨厚地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