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控禽流感疫区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11月14日朝阳晴

  “雇来的”所长

  随着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省级媒体防控禽流感采访团”,我今天告别了阜新,奔向了朝阳。

  在路上的三个小时,同行记者们交流的话题始终围绕着在阜新遇见的一个个动人场景展开。频繁提及的,是那个被挖掘机司机误认为是“雇来的吧”的监督所的所长。

  监督所所长在监督无害化处理工作的时候,在山顶上等着把所有扑杀的鸡都用石灰和消毒粉反复无害化处理了。当时进行到很晚,山上很黑,最后山头上只剩下所长、副所长和一名挖掘机司机总共3个人。

  工作结束,挖掘机司机认真地问监督所所长,“大哥,你是人家雇来的吧,肯定给你钱最多,要不不能等到这么晚!”

  这个被监督所工作人员当成笑话讲的“小事”,听得我们记者的心里酸酸的。前往朝阳的车上,我不止一次回想起在阜新的场景,荒山头儿上,轰隆隆的挖掘机声,挖掘机一左一右,各站着一个黑影,像一尊塑像。

  记得我们采访每个人都像是一场“争夺”,采访随时可能被突然的电话打断,采访对象随时可能因为接到紧急命令而离开采访,冲向一线。

  在阜新的采访结束了,而在一线的“战士”们的保卫战尚未结束,眼泪还有,辛苦仍在,感动正在并将继续发生。本报记者经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