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铜陵力办群众满意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0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春生)铜陵市教育系统党委结合部门特点和行业实际,针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从制度建设入手,着力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事业。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教育系统党委和学校党组织牢牢把握“关键是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求,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加强制度建
设。面对教育择校这一“顽症”,他们按照“办好每一所学校”要求,加强学校治薄扶弱工作。通过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扶持薄弱学校和切块划分优质高中入学指标,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有效遏制“择校风”。为创造平等的义务教育环境,他们出台切实做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实施意见,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

  为制止中小学乱收费,该市教育系统牵头建立健全由全市七部门参加的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制止“有偿家教”若干规定,根据这一规定,在今年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评比中,取消了3名从事“有偿家教”教师的参评资格。同时建立正面典型引路的激励机制。结合先进性教育,重点推出党员教师叶子林拒绝有偿家教、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根据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事业这一目标要求,该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开门”办教育,通过开展爱心捐款、心灵对话、重点结对等活动,让党员先进性在实践中得以体现,赢得群众拥护和社会各界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