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丢手机校长不让报警让失主请全校教师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08 东北新闻网

  [ 新闻导读 News Info ]农安一村小教师手机在学校丢失,校长不让报警,让失主请全校教师吃顿饭——

  “手机没找回来不说,还搭上两只鸡。”农安县高家店镇大洼子村小学的教师马洪峰,在学校里将手机丢失,为将其找回,按当地规矩请全校教师吃了两只鸡,可鸡吃完已3天,手机还没“换”回。

  老师手机在学校丢失

  马洪峰和妻子均是大洼子村小学的教师。7日15时许,他和妻子结伴回家前,他的妻子换衣服时,将手机随手放在值宿室的脚踏琴上。当时马洪峰没想到手机会丢,还给当晚值班的同事打电话让其帮着找。值宿室是夜班教师的住处和办公室,那时学生已经放学,只有几名教师在值宿室停留过。

  8日,马洪峰问遍所有老师,都说没见到手机。“这下我知道这手机肯定丢了。”马洪峰说,当天晚上查询自己手机号码的通话记录,显示7日晚有一个拨打到农安县小城子乡的长时间通话。

  9日早晨,马洪峰把事情告诉薛校长,薛校长告诉他先不要报警,能要回来最好。在当天的会上,薛校长当着所有教师的面说:“不知道谁在帮马洪峰看管手机,要不马洪峰买两只大鹅请大家吃饭,吃完后,就把手机送回来吧。”听到这话,不少老师半开玩笑说,还是买两只鸡吃吧。在当地,如果物品被熟人拾到,经常会被蹭顿饭吃,为要回手机,买两只鸡请全体教师吃饭,也是按当地的“规矩”办事。

  鸡吃了酒喝了手机仍没影

   ( 新文化报 记者彭洪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