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0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宗禾记者洪波)11月14日,省党政代表团在省委小礼堂举行赴江西学习考察活动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借鉴江西经验,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加速推进安徽跨越式发展,实现奋力崛起。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在肥的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副省长、省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1月10日至13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西省进行了学习考察活动,先后举行了皖赣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签署了两省《经济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实地考察了南昌、宜春、新余、吉安等地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建设和农业产业化等情况,瞻仰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等革命旧址,凭吊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14日,省党政代表团返回合肥后,行装甫卸,就召开座谈会,交流体会,畅谈认识,总结学习考察成果,并结合安徽实际,谋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工作。

  郭金龙在座谈中指出,进入新世纪,江西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按照“建设和谐平安江西,共创富民兴赣大业”的要求,坚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相统一,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取得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巨大成就,形成了国人为之瞩目的“江西现象”。江西的发展经验对安徽具有极其现实的借鉴意义,也让我们深感全国各地都在加快发展,中部崛起形势催人、形势逼人。

  郭金龙指出,这次江西之行使我们学到了光荣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是打江山、干革命、夺政权;在和平建设年代,我们的使命就是要搞建设、图发展、奔小康,为国家求富强,为民族求振兴,为人民求幸福。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确立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寝不安席、食不甘味,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让安徽人民更快地富裕起来。

  郭金龙强调,这次江西之行使我们学到了宝贵经验,坚定了发展信心。观念决定思路,观念就是财富。我们要坚持以思想解放为先导,坚持与时俱进,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解放思想必须有的放矢,切实解决思想观念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坚持不懈,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与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必须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正确导向,形成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局面;必须落到实处,促进加快发展,体现到综合经济实力的增强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来。郭金龙强调,始终保持不甘落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于我们这样的欠发达省份尤为重要。安徽要崛起,首先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奋力崛起的精神状态。要始终牢记“三个代表”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真正做到对群众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切实改进领导作风和部门行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凛然正气,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早日实现奋力崛起的目标。

  王金山指出,江西的发展不是某个方面的发展,而是全面的提升。这次江西之行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安徽的发展定位,从差距中感到了压力,从对比中增强了动力;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江西现象”的深刻内涵,其本质就是把务虚和务实完美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在观念上求突破,在发展上有激情,在行动上见实效,把加快发展、促进崛起落实到具体举措和具体岗位上。

  王金山强调,解放思想的关键是要兑现实际行动,不能泛泛而谈,不能在争论中错失机遇,不能在高喊落实的口号中落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分心,不走神,在其位,谋其政,切实履行好自己担负的职责,虚心学习借鉴江西及其他中部省份加快发展的经验,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在推进安徽奋力崛起的进程中创造实实在在的政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