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参加交友派对 找个好工作不如找好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11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首席记者辛敏娟) 在一个以征婚交友为主题的聚会上,接近20名在校女大学生成了主角。主办者称,这一数字占到全部来宾的三分之一还多。“我们是为大龄人士打造的聚会,没想到会来这么多大学生。”

  前天晚上,一家婚介公司举办了这场聚会,聚会的参加者为银行、企业等大龄单身者。也许因为事前做了宣传,一些女大学生也出现在聚会上,她们的目标是这些比自己年龄
大几岁至十几岁的男士。

  一位参与者说,当时的情况非常微妙,因为年龄的优势,女大学生明显比那些已经工作了的女性受青睐,因此一些女士提前退场。

  从来宾登记中记者查到一位女大学生的电话,她对女大学生征婚者多这一结论并不惊奇。这位大四的女生说,自己身边的好多同学都已经放弃找工作了,转而托朋友和亲戚替自己找对象,“有的还通过婚介公司,这在学校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她说,现在急着找对象的同学基本上都是外地的,“现在工作又这么难找,不如找个好的结婚对象。”她说,年龄上的差距不是问题,只要对方事业有成,都是可以考虑的,因此一些大龄单身者的交友派对肯定会有女大学生参加。

  大连一家婚介公司表示,在校女大学生征婚人数有增多的趋势,而且年龄也有降低的趋势。有的大二女生就来登记征婚,而且非常认真,不是闹着玩的。有关人士说,女大学生看重征婚忽略找工作,其中虽有就业难的问题,但也显现了部分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的缺失,同时对男性有一定的依附心理,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她们想利用婚姻改变命运,这在女性征婚者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 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