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内刷卡就可交水电气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谭春剑)明年开始,市民只需在自己的小区“刷卡”就可以完成水、电、气的交纳和买到生活必需品了。昨日,记者从市信息产业局获悉,我市将在包括主城区在内的中心城市建设5000—6000个多媒体信息亭。

  集查询和消费功能一身

  多媒体信息亭将是一个集信息服务、交易服务与物流服务等传统服务于一体的网络服务平台。据市信产局介绍,新建的多媒体信息亭主要借助宽带网络与政府部门、银行、通讯营运商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连接,在这些多媒体信息亭中,市民不仅可以查询政府公开的信息,同时查看交通、气象、教育、医疗、就业等信息。据透露,在多媒体信息亭中可以进行小额电子消费,比如交纳水、电、气,电话费、手机充值等,甚至可以买到一些家庭日常用品如牙膏等,还能购买电影票。

  城市一卡通银行卡兼用

  据透露,为让电子消费得以实现,还将耗资1.2亿,建立社区信息服务体系和以小额电子商务消费为核心的全市社区信息服务平台,而覆盖率将达到90%。然而市民如何通过多媒体信息亭这一平台来进行购物?负责该项目实施的市信产局信息推进处负责人称,用刷卡的方式消费,由社区服务中心负责送货。他透露,能进行购物的卡包括两种:重庆城市一卡通或者是银行卡。具体过程是这样的:市民在社区的多媒体信息亭用银行卡或者一卡通购物,信息亭的打印机会给用户打印出消费凭据,离用户最近的社区服务中心负责送货,市民收货时出具刷凭即可。而交纳“水、电、气,电话费等”则只需要刷卡就可以完成。

  年底将建成100台投用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在市区大规模建设多媒体信息亭。整个工程的投资额为3.5亿元人民币,分三步完成。在今年底之前,先建成100台多媒体信息亭投入使用,据计算,每台信息亭的投资将达到20万。据悉,整个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目前正进行规划选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