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旬老红军送孙女报名参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15 重庆商报

  昨日,在南坪征兵点,一位90岁的老红军亲自从达州赶来,送孙女报名参军。让老人引以为傲的是,他的家人有一半都当过兵。

  老红军身上还留有子弹壳

  昨天上午,在征兵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笑盈盈地站在一女孩身后,看她认真地
填写报名表。“我是专门陪我孙女来报名当兵的!”老人自豪地说。

  通过老人的军人证,记者了解到,老人名叫程家奎,今年90岁,目前住在达州。程爷爷1932年参加了红四方面军,打过的战役次数连自己也记不清了,负过伤,身上还留有敌军的子弹壳。受他影响,程爷爷的6个孩子有5人都当过兵。加上孙辈,全家18口人,参过军的共有10人。

  “只要是我的孩子,孙子报名参军,我都要陪着来!”这次报名的是他的小孙女程旭。20岁的程旭是重庆师范大学法律专业学生。由于生长在“军人世家”里,她从小也有当兵的志向。

  

9旬老红军送孙女报名参军

  昨日,重庆预师征兵报名点,90岁的程爷爷陪孙女前来报名参军 记者 陈诚 摄

  见证孙女的“历史性时刻”

  在程爷爷看来,参军是件无尚荣耀的事情,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一定要亲自陪伴。即使这次是在重庆报名,也坐3小时车赶来为孙女“扎起”。“我身体好得很,这点路怕什么,就算是在北京,我也要陪她去!”昨天和程爷爷一起来的还有程旭的爸爸和姑姑。爸爸在万州工作,曾经当过兵的他表示,老父亲都大老远赶来陪孙女,他也肯定要前来,见证对一家人都很重要的时刻。

  程旭的姑姑程英称,老人家早上6点就从床上爬起来,特地选了件新衣服,像办喜事一样盛装出门,路上还一直念叨着希望家里又添名女兵。

  征兵点工作人员表示,是否能够最终录取,还要经过体检和政治审核,一段时间后结果才能出来。“哎呀,我都等不及了!”程爷爷笑呵呵地说,如果孙女能顺利通过考核,他一定要买瓶老白干,邀请左邻右里为她庆贺!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申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