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发现门口血迹报信救了轻生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聂飞 实习生 涂楠)前日晚,渝中区兴隆街7号的柴女士发现邻居门口地面有摊血迹,立即向邻居的家人报信,消防队员接到报警赶来强行破门,抬出生命垂危男子送医院抢救脱险。

  前日晚19:00左右,渝中区兴隆街7号住户柴女士爬楼梯回家。当她快到家门时,低头发现梯步上有一线血滴,一直延伸到对门邻居门口。柴再一细看,门缝处有一摊血迹,遂
连敲邻居房门。

  柴说,持续了一分钟后,房门虚开,门缝伸出一男子脑袋,“啥子事!”看了一眼随即关门。柴知道该男子就是房主杨大爷的儿子——今年30岁的杨华(化名),就在杨华关门的间隙,细心的柴女士斜头朝房内看了一眼,发现窗台上还有更大一摊血迹。

  柴女士赶紧下到楼底,将情况告诉正在聊天的杨大爷。杨大爷赶回,发现防盗门反锁,使劲敲门喊叫儿子的名字,里面没有回应。杨大爷打电话报警求援。

  19:25左右,渝中区消防支队较场口中队赶来。据带队救援的队长周维健称,担心轻生男子开煤气,为防止强行破门产生火花,他们动用了专门的气压破门器。5分钟后,防盗门破开,他看见杨华左手食指已断,右手有被刀砍的痕迹,侧躺在离门口约2米远的客厅内昏迷,生命岌岌可危。几名队员将其抬上急救车,送到就近的中山医院抢救。

  昨天下午,中山医院负责抢救杨华的轩医生称,幸亏送来及时,杨华已脱离生命危险,要是再耽搁2分钟,情况很难说。杨的父亲告诉他,儿子有精神病史,在医院治疗后于一个月前回家。这次发病可能是女朋友提出分手,让杨华受到了打击,才自残轻生。

  目前,杨华已转到精神病医院继续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