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产三胞胎出院要花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15 重庆商报

  三胞龙凤胎早产,体重均不足3斤,内脏和脑部发育不全,10月30日凌晨住进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直到昨天,他们还住在里面,每天需3000元维持生命,而且还将继续监护9个月,费用预计近百万。主治医生昨日称,如果有经济支持,经9个月监护后,三胞胎能健康出院和成长!”

  住院9个月需花近百万元

  三胞胎出生于10月29日,两男一女。

  三胞胎的妈妈向泽会是黔江一商场营业员,父亲民铭是该商场保安。家庭月纯收入不足1000元。现在,他们已欠债5万元,家徒四壁。三胞胎的妈妈在家坐月子,父亲民铭向所有熟人苦求借钱。

  “看见医疗费清单,我心里就发紧……”三胞胎的奶奶唐秀珍从包里掏出十多张缴费单,每项收费从105元到0.23元不等,光是每天所必需的8种西药及17类治疗,一天一个孩子都要花费一千多元,而且这是维持生命的最基本需要。

  医生说,孩子们还需9个月的监护,每天按基本的3000元算下来,一个月就要9万,加上其他支出,9个月就是近百万!

  三胞胎情况仍然很糟糕

  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治医生杨大夫说,三兄妹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情况仍然很糟糕!特别是三弟,在哥哥姐姐都能每天正常吸入10毫升的营养奶并能均匀呼吸的情况下,老三却一直处于半昏迷的状态,有时进一点奶,但吸收不大,体重也未增加。杨大夫称,虽然如此,三胞胎的生命力很强,“如果有经济支持,经9个月监护后,他们能健康出院和成长!”

  奶奶决定卖房救三胞胎

  昨日,三胞胎的药物清单上,已呈负账状态。现在,三胞胎的所有亲人生活内容都和借钱有关。只有奶奶唐秀珍“驻守”在儿童医院,不时去病房外徘徊。

  “三个孩子都是亲骨肉,一个都不能少!”唐婆婆称,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其夫生前留下的68平方米的房产尽快卖掉。

  

早产三胞胎出院要花近百万

  昨日,儿童医院,三胞胎的亲属已无力面对每天高额的医疗费 记者 唐明 摄

  --伟大亲情--

  89岁曾祖母菜市募捐救三胞胎

  11月4日,早产三胞胎89岁的曾祖母汤辉瑶在南川一菜市场发动“募捐”。老太不知道,费用预计还需要近百万元。

  拿出上万“卖菜钱”救孩子

  汤辉瑶是南川人。她在当地农贸市场卖白菜为生。本月1日,三胞胎父亲民铭打电话到其邻居家,将此喜讯告诉了奶奶汤辉瑶,老人十分高兴。她几十年没离开南川,但她决定,要找机会上重庆看看三个曾孙。第二天,老人知道三个曾孙刚出生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家人连面都见不着!这下她着急了,次日又电话询问,得知孙子为医疗费发愁,当天下午,她便去邮政所将自己辛苦存了一辈子的一万多元“卖菜钱”汇款给民铭。

  提着空篮子在菜市场募捐

  4日清晨6:30,老人到了菜市场,摆好摊位后,便开始提着空篮子在菜市场里“募捐”。“我的孙子生了三胞胎,孩子们命苦啊,生下来就住院了,大家捐些医药费给他们吧……”她提着菜篮,背佝偻着来回在市场走了六圈,坐回自己的菜摊时,不住地喘气。市场里的菜农肉贩都是她多年的老邻居,篮子里堆满了1元到10元不等的零钱,一些来买菜的好心人也会捐上几块,她回家数了数,竟有500多元。那天以后,街坊邻居听说了此事的,都来捐一些钱,汤婆婆三个年过7旬的妹妹也拿出了自己存了一辈子的积蓄,只为了救这三个孩子。本月12日,她又一次走到邮政所,将一星期内筹到的近万元汇给了民铭。

  老人不知救孩子要花近百万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老人,她很平静:“住院肯定要花很多钱,我寄去不知道够不够了……”老人一直不知道,自己的3个小曾孙住院,需要的是一笔他们家无法承受的天文数字,她一直在说,可能还要募捐几万元才够,自己卖白菜的钱还要存起来给孩子治病用。记者 刘芳芳 程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