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闹市被砍只身爬到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石果)11月4日下午,渝北两路一17岁少年被陌生人砍伤。身中3刀的他倒在血泊中,数百位目击者没有一人伸出援手。少年只能独自爬行近40分钟,到达三公里外的医院。昨日,昏迷10天的少年终于苏醒。这位少年的母亲恳请知情市民提供线索,为儿子主持公道。

  闹市被砍无人援救

  昨日,就读于渝北区某职业高中的17岁少年小华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11月4日下午5时许,小华放学后,与5名同学在渝北区两路的三支路口买甘蔗,这时两辆出租车在路口停下,车内走下三男两女,三平头男子手拿约50厘米长的砍刀,咆哮着向6名学生冲去:“老子今天砍死你们。”6学生见势立即逃跑。小华不慎摔倒,最后钻进一无名服装店却被平头堵截了,角落里,一平头用砍刀两次狠狠砍向小华头部,小华顿时感觉眩晕倒在血泊中,他缓缓爬出商店求救,但围观的近百市民无一上前施救,平头再次冲上来,将刀刺入小华的左腰,随后迅速逃离现场。

  少年只身爬行到医院

  据小华介绍,当时他强忍着痛来到马路边,拦截了10余辆出租车,但司机都以“怕把车弄脏了”为由拒载。

  小华只好强忍疼痛向四号桥双龙湖医院爬去,他说,一路上众人用异样的眼神打量着他,“我当时真的很痛心,从被追杀到受伤,没有一人帮助我,哪怕是一句问候。”

  小华用了近40分钟爬行近三公里,在医院门口,他遇上了同学徐某,在其搀扶下进入医院主楼,小华一看到“白大褂”就昏迷了。

  派出所希望市民提供线索

  小华10天以来大部分时间处于昏迷中,昨日终于苏醒。主治医生任医生表示,现在小华暂时脱离危险,还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记者联系上小华的班主任马老师,他称小华平时比较内向,为人忠厚老实,知心朋友不多,但都是老实善良的同学。与小华同被追杀的王姓同学称,除小华外当时在一起的5名同学都不知道三平头的动机,几名同学平时也没有与人发生口角。他还表示,由于当时受到惊吓,他们都没有记住平头的相貌。

  渝北区双龙湖派出所一民警表示,现在搜集的线索很少,警方将扩大获取线索的途径,尽快破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