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驾考首日仅有一家驾校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航彬)昨天,是我市正式执行新驾考的第一天,但参加考试的驾校仅有一家,参考的学员也仅百余人,为平时参考人数的六分之一,但过关率高达78.8%。

  

新驾考首日仅有一家驾校报考

  昨日,市车管所中心考点,我市正式执行新驾考的第一天,学员等待参加考试 记者
徐元宾 摄

  合格率高达78%

  昨天,是我市新驾考的第一天,报名参加考试的113名学员,经过10名考官近2个小时的严格考试,共有89人过关,过关率达78.8%。而以前旧考纲驾驶考试时,学员过关率平均只有70%左右。

  “参考学员事前都模拟考了多次,有把握才报的名。”市车管所驾驶考试中心科长刑凤鸣说,参考学员有100名来自市计时培训中心,他们在10日左右曾自行考试过,昨天他们通过了81人,合格率达81%;而13名自培学员(即自学自练)中,只过了8人,合格率只有61.5%。

  小车考2+4

  “全部科目考完,每个学员需要七八分钟,且学员在哪个科目出了失误,考官都会明确填写和告知。

  新科目中设置了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侧方停车、上坡路定点停车回坡道起步等9种路况。考试时,小车必考侧方停车和上坡路定点停车回坡道起步2科目,其他的由考官临时选另外4科;而大车考试,则必须考通过连续障碍、侧方停车、上坡路定点停车回坡道起步和限速通过限宽门4科,考官另选择2科考试。

  以往平均每天参加考试的均在600人以上,而昨天除市计时培训中心外,其他驾校均未报名参考。据悉,在新驾驶考试开始后,我市各驾校报名学车的学员人数猛减。而在今年2月,主城区参加考试的学员每天达到800多人。

  没把握的不敢报考

  “首要原因是,驾校不敢送‘黄棒’学员来碰运气了。”刑说。

  其次,是考试费剧增(每人增加390元),让各驾校不敢贸然送学员参考。刑科长说,在本月初,市考试中心曾经进行过3次小规模的考试,过关率仅有50%左右。这给以前送“黄棒”学员考试的驾校敲了警钟。

  另外,各驾校也在观望。重庆佳信驾校负责人说,他们目前有100多名学员,尽管也进行了新考试的培训,但觉得过关的把握不太大,昨天他们特意派出了教练去现场“侦察”。其他驾校负责人也表达了类似的心态。

  驾龄一年的司机只“考”40分

  在学员考试完后,记者找来一位驾龄1年的朋友胡某体验考试内容。在第一个科目上坡路定点停车中,胡因停车靠边距离过大,扣掉10分;在通过连续障碍中,他一次轮胎压着了障碍,扣掉10分;在侧方停车科目中,他撞了尾杆,又扣掉10分;在直角转弯考试中,他熄了火,再扣10分;而在限速通过限宽门时,车后视镜挂了一下杆,再扣10分;最后,在百米加减挡中,因没能在规定距离内加完挡,再扣10分。如此,胡只得了40分;而要通过考试至少得80分。

  每天都将安排考试

  据介绍,新的考试中心场地,是市计时培训中心耗资6000多万元修建的,占地41亩。这是我市目前唯一的上档次的驾驶训练和考试场地。市车管所每年支付租金400万元租下该场地,作为我市驾驶考试中心,安排了39名考官。目前,主城9区的学员均在该中心考试。

  据市车管所驾驶考试中心科长刑凤鸣介绍,从昨日起,每天将会有上百名学员在此参加驾驶考试。且随着驾驶考试的需要,我市可能在江北、江南及万州、黔江、永川等地新建考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