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岁女童摆脱绑匪直奔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15 重庆商报

  綦江县一个小学一年级的小女孩9日在上学路上被人绑架囚禁在一出租屋内30小时,饥饿寒冷的小女孩趁绑匪出门向家人要钱时,挣脱捆绑的绳索逃出。由于担心耽误课程,她步行了20多分钟后,10日中午搭乘摩托回到学校上课。今日,女孩正好满7岁。

  7岁女孩上学路上被绑架

  “明天,是女儿丽丽(化名)7岁的生日。”綦江县城一五金店李老板昨天告诉记者,11月9日早上7点30分左右,像往常一样,家人忙着经营生意,女儿独自步行上学。当日早上8点50分左右,他在店里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女儿在他们手上,让其马上筹集3.6万元赎人。之后,陌生男子留下一个银行账户,让立即汇钱放人。

  李老板赶到学校,才知女儿根本没有到校,他急忙报警。綦江县刑警队随后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

  自解绳索坐摩托回校上课

  丽丽脱险后向家人讲了10日中午自己逃生的经过,男子9日将她带到东城一个偏僻的出租屋,“他用电饭锅煮饭搀上一些生菜油让我吃,我觉得这个人很可怕始终拒绝端碗。”

  她说,9日陌生男子用绳子捆住她手脚,用布堵住嘴,称要出门打电话,十分钟后回来。可直到晚上才看到他返回。第二天,男子再次出门打电话,她相信他不会很快回来。便试着弯腰慢慢解开了绳子,背起书包,打开两道暗锁门逃出来,向一个奶奶处得知已是中午12点多。走了二十分钟后,用买校服的钱在一餐馆吃了一碗豆花饭,再找到一“摩的”到学校,在教室上课时,被班主任发现,告知警方。綦江县刑警队李队长说,10日上午,48名便衣警察布控引诱嫌疑人出去取钱,小女孩逃走时,绑匪已落网。

  女童自理能力很强

  李老板说,女儿从读学前班时就在离家30分钟远的地方上学,经常都是自己回家,自己上学。由于家里生意忙也没有人管她,丽丽的独立能力很强。读小学一年级后,也是自己一个人上学、放学,中午还要回家吃午饭。到附近亲戚家中也会自己按时回家。但这件事也教育了他们夫妻,平时太大意。

  丽丽的班主任刘老师和办理该案的民警都说,丽丽很镇静,头脑机灵。感谢报料人张先生记者 汪君

  

7岁女童摆脱绑匪直奔教室

  机智摆脱绑匪的丽丽

  

7岁女童摆脱绑匪直奔教室

  昨日,綦江东城一出租屋,嫌犯指认囚禁丽丽的地点 通讯员 贺俊 摄

  48便衣警察全城蹲点擒嫌犯

  --相关新闻--

  昨日中午,綦江县刑警大队李大队长称,9日早上,该队接到东城派出所汇报,7岁小女孩丽丽被绑架索要3.6万元赎金。该县公安局刑警队随后成立了专案组。

  “嫌疑人急需钱、怕暴露,会选偏远而且人少的地方打电话,得立即摸清其活动范围。”下午3点过,公安局刑警队领导研讨决定,查找附近符合条件的公用电话亭和自动取款机亭,下午5点,所有电话亭的电话、地点、通达道路等被绘制成图。

  地图绘制好后,48位民警按图的布点通宵守候。次日早上9点半,嫌疑人打来电话和李老板谈价格时被抓获!经查对,证明就是实施绑架的嫌疑人。

  据李大队长称,该男子姚某,是巴南区一品人。去年9月,姚曾在一品绑架一女子1天,勒索到2000元,逃到綦江,绑架丽丽是因为他和李老板的侄女谈恋爱受到李的干预。记者 汪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