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棒棒军”更该上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26 新桂网

  新桂网

  新闻链接:由《重庆晨报》、重庆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重庆十大名片评选”活动日前落下帷幕,这10张“名片”依次为:美女、火锅、解放碑、红岩、雄起、三峡、邹容、桥都、钓鱼城、温泉之都。重庆美女成为“重庆名片”之首(据《重庆晨报》11月14日报道)。

  既然是城市名片,其功能就应具备一定程度城市生活的客观性与全面性。从这个角度看,上述重庆的十大名片似乎存在着明显缺陷,那就是这个城市名片显然忽略了重庆城市生活中一个重要社会群体——“棒棒军”。

  即使从这次重庆评选城市名片的标准,知名度、美誉度、代表性和独特性看,大多来自农村而生活在重庆的“棒棒军”,其作为一个不畏艰辛、吃苦耐劳并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社会群体,在当地和全国有着相当的知名度,且这个社会群体靠着自身劳动生活着的精神,本身也是一种朴素劳动人民精神品质的体现。所以从某种意义讲,“棒棒军”作为一个靠劳动生活、且同时具有相当独特性与代表性的社会群体,这次不能成为重庆名片中的一员,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仅就名片评选的真实性而言,也许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上海 周义兴

  编辑:杨东 作者:周义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