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26 新桂网

  新桂网

  新闻链接:由《重庆晨报》、重庆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重庆十大名片评选”活动日前落下帷幕,这10张“名片”依次为:美女、火锅、解放碑、红岩、雄起、三峡、邹容、桥都、钓鱼城、温泉之都。重庆美女成为“重庆名片”之首(据《重庆晨报》11月14日报道)。

  既然贵为“城市名片”,自然要拿出来、展现在世人的面前。杭州可以拍下西湖的美景供人欣赏,而上海可以把姚明、刘翔的赛场英姿做成专题片供人回味。但是,这“重庆美女”能展示,能推广吗?

  如果要将女性的美丽当成一种炫耀的资本,用以吸引他人的眼球,那么这就是对女性的一种彻头彻尾的不尊重,甚至是一种侮辱。“美女名片”固然“好看”,但未必“好用”,而且操作不当,就会对他人造成损害,而落下骂名。所以,笔者奉劝当事方,切不可把美女当“牌”打,切不可把女性当“工具”使,“美女名片”还是及早叫停的好。

  ■江苏 扬子江

  编辑:杨东 作者:扬子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