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展现城市魅力何错之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26 新桂网

  新桂网

  新闻链接:由《重庆晨报》、重庆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重庆十大名片评选”活动日前落下帷幕,这10张“名片”依次为:美女、火锅、解放碑、红岩、雄起、三峡、邹容、桥都、钓鱼城、温泉之都。重庆美女成为“重庆名片”之首(据《重庆晨报》11月14日报道)。

  如果仅仅局限于美女与经济的联系,或是由美女成为城市“名片”,而联想到其他种种歪门邪道的内容,完全是对“美女”成为城市“名片”的误读,这种误读,只能暴露出某些人观念的偏狭与思维的僵化。

  如同提起法国巴黎,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时装、香水与美女;提起意大利的米兰,人们想到的则是时装、美女与足球;而提起巴西最大城市里约热内卢,人们想起的也是沙滩、美女、足球。由此可见,美女事实上已经成为许多城市的名片,成为钢筋水泥丛林缠绕着的大都市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内容。一个城市里养眼的美女多,给人们带来了感官上的愉悦,难道这也是个错?

  我以为就如同三峡鬼斧神工的景色,以及嘉陵江边盛开的鲜花一样,“美女”也是重庆的一道靓丽风景,有了这样一张城市名片,无疑让重庆这座山城更具有强烈的外在之美,这没什么不好。

  编辑:杨东 作者:王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