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具有歧视意味的“美女经济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26 新桂网

  新桂网

  新闻链接:由《重庆晨报》、重庆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重庆十大名片评选”活动日前落下帷幕,这10张“名片”依次为:美女、火锅、解放碑、红岩、雄起、三峡、邹容、桥都、钓鱼城、温泉之都。重庆美女成为“重庆名片”之首(据《重庆晨报》11月14日报道)。

  “十大名片”的另外九张,应该说都属于重庆所特有,倒是被评选专家们视为“亮点”、列为“之首”的美女,却明显有些不伦不类。我们暂且不说女性身材窈窕是否就等同于美丽,“美女如云”的具体指标又如何得来,笔者只是要说:宣扬本土盛产美女、并以美女作为吸引外界目光的“第一招牌”,这本身就隐含着相当庸俗的市井意识。

  近年各地都在变着花样推行“美女经济”。我想,重庆将“美女”作为第一“名片”,同属于做“美女经济梦”的表现。我以为,把盛产美女作为城市的头块“招牌”,其本质就是对女性的不尊重,严重点说,就等于在女性身上强加有形或无形的“资源属性”甚至“商品属性”!

  ■四川 张麦

  编辑:杨东 作者:张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