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首批自制克流感月底完成 明年初可达安全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台湾地区首批量产可治疗禽流感的药物“克流感”,即将在11月底完成。第一阶段产制30公斤“克流感”药物,可提供4万人使用。

  据台媒报道,台湾“国卫院”临床研究组主任苏益仁说,在该院技术协助之下,台湾神隆药厂正逐步完成岛内第一批“克流感”量产的阶段,在60公斤莽草酸中,萃取出30公斤“克流感”,目前已完成一半制程。

  对于原料部分,苏益仁指出,日前该院向大陆购买了3吨“克流感”原料莽草酸,分成两批进口,预计在本周就会有1.5吨运抵台湾。

  这批莽草酸进口至台湾后,下个月就能开始进行百公斤级的制程研究,预计明年2月岛内“克流感”存量就能到达安全标准,可提供230万人使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所要求人口一成的药物储备数量。

  据悉,瑞士罗氏药厂同意与台湾就共同合作生产“克流感”药物议题进行讨论,但为避免因谈判耗时而延误防疫准备,台湾卫生当局日前已正式提出“强制授权”申请。(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