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版“大长今”有望3月后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洁)欲将富姐王薇特殊经历写进韩国小说的作家俞贤民先生,通过与王薇两天的近距离接触,小说创作前的采访任务已基本结束,并于今日离渝回国。俞先生表示,回韩国后,他将马上动手写作,渝版“大长今”有望3个月后诞生。

  友情亲情感动韩国作家

  王薇与俞先生初次见面时,王薇的微笑和亲和力立刻拉近了两人的距离。通过好友方昌枝的翻译,俞认真地听王薇讲述她的成长经历。11月12日,俞跟随王来到解放碑中华路,王开办的第一家美容院。“当初在这儿我从两张美容床开始,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王薇说。

  看见王薇,老邻居们纷纷下楼来,把王薇和俞先生等人团团围住,如自家亲人一样交谈。说到王薇,大伙都说喜欢她,她的勤奋的精神值得学习。13日,俞贤民来到了王薇父母家,一进家门,两位老人的热情好客,让韩国客人立刻感受到了这个家的温暖。“一路采访下来,王薇拥有的友情和亲情,真的让我很感动。”俞说。

  3个月后小说有望面世

  “最初我拟定的采访是要花几天时间,但因王工作太忙,我将采访缩短到两天,尽管时间紧,我对采访收集的信息已很满意。”俞先生说道。两天中,俞贤民带着笔记本,背着相机,跟随王薇采访了她生活或工作的点点滴滴。昨日,基本结束采访任务的俞贤民长长松了一口气,“小说的框架结构我已经有了。”俞说。据方昌枝介绍,按照俞一贯的创作方式,回到韩国后,他可能会“消失”到山村里,闭门修炼把这部小说写好。“这部励志小说一定会很精彩,她的经历感动了我,我的小说也能让韩国的读者们感动。”俞说,经过两三个月的创作后,小说会尽早面世。

  感谢本报报道带来灵感

  两天开心的聊天和彼此了解,让王薇和俞贤民成了好朋友。“他很亲切,有幽默感,而且很有风度和素养,我能成为他小说的女主角非常高兴。”王薇说。

  离开重庆前,俞贤民表示,王薇不平凡的经历如果没有本报的报道,远在韩国的他是永远无法知道的。“是《重庆时报》的报道给了我创作灵感。谢谢!”俞贤民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