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工程将查投标人“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向聪)有行贿案底者将被排除在政府财政性建筑工程招投标之外。近日,渝中区推行财政性建设工程招投标制度管理新办法,通过检察院职侦部门对投标人进行行贿案底查询,保证招标工程廉洁准入制,确保工程质量。

  据悉,廉洁准入制即在一项政府工程发布招标公告后,投标单位初步确定时,由招标人填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交由检察院职侦局负责对该批投标者进行网上查询。
根据查询结果,最终确定合格投标人。如投标人有行贿案底,其行贿数额累计在10万以下的,自行贿事实被法院认定后一年内,取消其参加投标的资格;10万以上的,则取消投标资格两年;50万以上的,取消投标资格三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