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炒标人”欲抢注“福娃”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龚予)奥运吉祥物“福娃”一上市,不仅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兴趣,也让职业“炒标人”“嗅”到了赚钱的商机。昨日上午,刚上班的西南商标事务所工作人员便接待了一位欲把“福娃”注册在餐饮类别的职业“炒标人”。

  上午9点刚上班,一位谢姓先生便来到事务所咨询“福娃”是否已在餐饮类别上注册。经工作人员查询发现,目前全国“福娃”的商标有11个,而相似如“福娃娃”、“小福娃
”等的也有23个,注册类别主要集中在食品、婴儿用品上,注册得最早的在1998年。但现在,“福娃”在餐饮类暂无人注册。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发现谢先生对商标的了解很专业,工作人员推测,谢先生极有可能是职业“炒标人”。

  西南商标事务所陈副所长表示,尽管奥组委对吉祥物进行了全方位的保护,但像“福娃”之类都是很通用的名称,只要查询到有些类别没人注册就可申请注册。但业内人士也提醒市民,尽管可以注册,但却有风险,先注册的企业肯定提出异议,所以想要注册成功也并不容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