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汉想为上百盆景寻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于洋陈艺丰)“我把它们当亲儿一样,如今房子要拆迁了,我想给它们找个新家!”昨日,南岸区一退休工人对自己培育的300余株苗木花草和近百盆盆景发愁,他拨通本报热线,想请本报为他的心肝宝贝找个新家。

  梁先生今年60岁,家住南岸区。走进他的家,犹如到了公园。除了庭院的苗木外,梁先生的四层小楼每层还培育有各式花草苗木。

  “这盆盆景据称是南岸区最大的盆景!”梁先生指着二楼阳台一个盆景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这盆景长2.5米、宽1.5米,是他历时数月创作的。该盆景不仅有山峰、农田、河流、花草,还有农夫、农舍、渔夫、水井等造景,呈现出一幅生活气息浓烈的田园风光。像这样的盆景梁先生家藏近百盆。

  如今,梁先生的家就要拆迁了,这可愁坏了他:“我抚育了它们30个春秋,我还想让它们继续美化环境啊。”梁先生表示,有爱心的人士和单位愿意收留他的花草,他愿意将花草苗木全部赠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