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碚聘3专家冲刺“迪拜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伊永军)昨日,记者从北碚区政府获悉,该区于昨日又正式提出向“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范例奖”(简称“迪拜奖”)发起冲击。目前,已聘请3位生态环保专家作为“智囊团”成员。

  该区目前已成立申报领导小组开始前期准备工作,初步拟定了“降低人口密度,提高居住质量,改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申报项目名称,结果将在明年揭晓。

  据介绍,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范例(迪拜)奖是由联合国人居署和阿联酋迪拜市政府于1995年设立的全球人居大奖,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具权威的一个有关城市人居环境的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在改善人居环境、人类住区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典范。

  评奖活动由联合国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共举办了5次。我国已有11个项目和个人获此殊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