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女与网友驾摩托走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洁赵锐)“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我愿是本童话书,有着七彩斑斓的魅力。”昨日,35岁的甘肃高位截瘫女子权东卫和同伴胡咏贵,驾着残疾人三轮摩托车离开重庆前往贵州。美丽山城是他们的第18站,已持续1年多的冒险旅程还将继续。

  权东卫是甘肃省白银市人,因患小儿麻痹症,双下肢瘫痪,腰部以下无法用力。权东卫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靠自己的力量走遍全国。

  权东卫在网上认识了湖南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分库志愿者胡咏贵,很快,两人成了知心好友。2004年6月9日是奥运火种传递的日子,权东卫顿时觉得,走遍中国的梦想应该从现在开始。而胡咏贵也毫不犹豫要求同行,因为他想用自己一路的呼吁与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来。

  2004年8月8日胡咏贵辞掉工作来到甘肃,开始了他和权东卫光荣而又艰辛的旅程。

  穿越甘肃省,从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17个省市一路走来。为节约钱,两人在摩托车内铺了床,晚上两人蜷缩在车里过夜,饿了,就买一个大饼或馒头分着吃,两个人每天在生活上的花费仅有两块钱。一年多走下来,两人共花去1.4万多元,到重庆后,身上仅剩下100元钱。

  前晚7时许,重庆某公司经理吴女士从本报记者口中听说权东卫的感人故事后,拿出3000元亲手交给权,资助权继续前行。

  昨日上午,在离开重庆前,权东卫和胡咏贵来到市红十字会,并向路人发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资料,随后,两人继续前往下一站———贵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