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石头里嵌了根“恐龙腿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工地石头里嵌了根“恐龙腿骨”?(图)

  王先生展示“化石”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罗娜实习记者万雨)近两米长、1米多宽的石头上,一条粗壮的动物大腿清晰可见。昨日下午,在江北区龙头寺一工地民工居所外的空地上,记者看到了这块被民工们称之为“恐龙化石”的大石块。

  据工地工人王德成介绍,3个月前有人把“化石”放到了为民工搭建的临时房外的空地上,刚开始的时候,谁都没有在意。但最近,由于下雨石头上的灰被水冲掉了,一条嵌在石头里的动物腿则显露出来。

  经王德成指引,记者看到了这块石头。石头颜色呈灰黄色,一条约1米长红色的动物腿横嵌石中。“大腿”裂纹横生断成几块。王德成随手举起其中一截,兴奋地说:“看,这里就是脚趾。”据了解,“化石”被发现以后,附近的人纷纷跑来,随意敲打石块,不少碎片都被人带走了。

  市自然博物馆副馆长李庆华在听了记者的描述后表示,这块石头是否是恐龙化石需鉴定后才能下结论,如果确定它是恐龙化石,那么根据石头内所嵌“腿骨”的长度判断,这应该是一条十七八米长的大型恐龙!听说这块石头已经被人为损坏,李庆华表示非常可惜,她希望借本报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类似石头,应立刻与市自然博物馆联系,以防珍贵的考古资源遭到破坏。(感谢报料人王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