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当街抢走两名打工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1月13日下午1时30分许,一伙身份不明的男女,光天化日之下竟在闹市将两名打工妹强行塞进出租车内掳走,运到一练歌房后,逼她们陪侍客人。莱西警方接警后,出动20余名便衣警察,用了5个小时,在距离莱西市10公里外的日庄镇一家练歌房将两名打工妹救出。

  莱西探亲遭遇不测

  女友和妹妹被抢走

  “我当时都被他们打蒙了!”回想起11月13日的惊险一幕,枣庄来青打工的男青年费文(化名)仍心有余悸。费文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在城阳一家公司打工,11月13日下午是周末,两人去看望在莱西打工的3个妹妹。

  他说,11月13日下午1时30分逛完街后,3个妹妹送他和女朋友去汽车站,当他们走到威海中路时,突然,从身后的一辆红色面包车上下来一伙男女,还没等费文反应过来,他的眼睛就被车上下来的一名男子重重地踢了一脚,等费文回过神来时,就见两名穿黑皮衣的青年男子和一名穿一身红色皮衣的女子,正把他19岁的女朋友小芹和17岁的小妹妹往车里拖!他刚想起身去救她们,一男子一把揪住他的头发,把他也往车里拖,他死死抓住反光镜挣扎,这时,另外两名男子也上来打他,没办法,他只好脱掉外套,拼命逃走。这伙人上车把他女朋友和妹妹拉走了。

  “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眼看着他们把人拉走!我一口气跑出去20多米,他们才不追了,我的衣服被撕烂了,里面的1600元钱也不见了。”眼看着亲人被抢走而又无能为力的费文只好拨打110报警,随后找到了躲在附近一家小商店的另外两个妹妹。

  歹徒打来威胁电话

  要求带上两个妹妹

  根据费文提供的车牌号码,莱西警方立即通知主要交通路口,密切监视一辆车号为鲁BE5132的红色面包车,但一个小时过去了,却没有发现该可疑车辆。

  “两个人都在我手上,想要人就不要报警,不信你听听!”正在青岛路派出所等候消息的费文的手机突然响起,话筒里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紧接着费文果然听到女朋友啼哭的声音:“他们不让报警,让你带着两个妹妹来接我们……”还没等女朋友把话说完,刚才那名女子又抢过了手机:“抓紧过来,敢报警我就把她们卖掉!”

  二十便衣警察出动

  一举抓获五名歹徒

  根据这个电话,警方决定将计就计,派出20余名便衣警察跟踪费文,以抓获歹徒。

  “我在莱西汽车站,不知道怎么走!”根据民警提示,费文开始与该女子周旋。“你站在出站门口等着,我来接你!”见费文不知道东西南北,这名女子最后说道。

  “我马上就到了,你和你那两个妹妹在一起吗?”一个多小时后,费文先后打了十几次电话,对方终于出现了。“拦辆出租车,继续往前走!”“下车,步行往前走!”就这样,费文被该女子先后折腾了十多次,直到接近下午5时费文才知道,该女子是在试探有没有警察跟着。

  当费文走到一洗车点附近时,该女子又打来电话说:“看到前面那辆面包车了吗?我就在车上。”费文过去看时,却发现那是一辆正在清洗的面包车,车内根本没有人。“上车吧,我带你去见她们!”就在费文转身时,突然,一辆皮卡车停在他前面,副驾驶座上穿红色皮衣的女子正是抢走他女朋友和妹妹的那个人。

  就在该车准备发动时,两辆警车一前一后拦住了去路,红皮衣女子的脸立刻“绿”了。晚上6时20分,警方根据该女子的交代,赶到离莱西20多公里的日庄镇一家练歌房,将正试图转移两名被挟持女子的3名男子抓获。

  可怜姐妹三遭蒙头

  辗转运至一练歌房

  “妹妹害怕,已经回家了!”11月1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在家休息的费文和其女友小芹,费文右眼发青,脸上的抓痕清晰可见。

  “刚把我和妹妹拉到车上,就用褂子把我们的头给蒙住了。”费文的女友小芹哭着说。过了半个小时,她和妹妹被人从车上拖到一片树林子里,一个男子打开弹簧刀逼近她:“你叫什么?那个男的电话是多少?”

  “后来他们又用黑色袋子套在我们头部,又拉着我们跑了一个多小时!”等再次放开头套时,她和妹妹已被带到一个练歌房内。“跟我们干吧,不亏待你!”见不答应,红皮衣女子放出狠话:“不同意?就把你们卖到韩国去!等着吧,我把你老公也接来!”红皮衣女子走后不久,她们姐妹俩再次被套住头,刚被拖下楼就被赶来的民警救下。

  目睹协助歹徒劫持

  出租司机也被拘留

  11月14日下午,记者从莱西市青岛路派出所了解到,红皮衣女子姓周,莱西本地人,3名男子是她纠集来的社会青年,莱州人,另外一名男子是雇来的出租车司机。

  据周某交代,11月13日上午11时许,她在莱西粮贸市场附近闲逛时,见小芹姐妹四个一副打工妹模样,就想以介绍工作为由,把她们骗到自己的练歌房去,教她们陪侍客人,没想到遭到拒绝,她一怒之下就找来两个社会青年,从街上租来一辆出租车把她们劫持到日庄镇的一家练歌房内。

  “虽然以前不认识,但他应该意识到自己是在犯罪!”青岛路派出所长曲永建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在目击周某等人劫持小芹姐妹的过程中,应该认识到自己在帮着周某犯罪。目前,包括出租车司机在内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半岛网www.bandao.cn。本报记者谢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