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妈想见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5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孩子,妈想见你

  “儿啊,妈只想见你一面,哪怕打个电话,听听声音也行啊。”11月14日上午,在李沧区一家农业银行门口,来自河北辛集市47岁的丁彦册泪流满面,两年前的一个电话后,儿子就失去联系。事后夫妇俩通过儿子的金穗卡得知,儿子一直在青岛,夫妇俩先后赴青寻子。

  岛城寻子已10天

  11月14日,丁彦册怀揣儿子王子栋的照片,来到李沧一农行前,从11月5日抵达青岛,10天时间里,丁彦册就这样一直在街上转,栈桥、火车站……“青岛太大了,一眼看去全是人,这可怎么找啊?”即便如此,“我经常想,走着走着,儿子就会出现在我眼前。”

  “儿子今年22岁,2003年11月,打了个电话后,他就再也没和家里联系。”

  存折“透露”儿子下落

  王子栋有一个金穗卡,存折在母亲手里。去年春节后,丁彦册突然发现,儿子从金穗卡里提了钱,一查地点,在青岛。从此,这张金穗卡就成了母亲知晓儿子下落的唯一渠道,丁彦册说:“我一看卡里没钱了,就赶紧存上点,但不敢存多,怕再和孩子失去联系。”就这样,从2004年2月存第一笔钱开始,持续到现在,母亲的心就这样一直悬在半空,存折显示,王子栋最近一次取钱是今年10月24日。

  今年春节后,丁彦册的丈夫来到青岛,从儿子取钱的农行调出录像,看到了取钱的正是儿子;后来又在老乡的帮助下,了解到儿子在水清沟一家饭店打工,急匆匆赶去,却发现儿子已经走了。

  线索一条条断了,丁彦册的丈夫回家后告诉妻子,儿子确实在青岛,丁彦册担心丈夫是在安慰自己,决定自己来看看。

  妈妈只想见儿一面

  丁彦册说,最初揣摩孩子为啥不跟家里联系,觉得可能是孩子自尊心强,工作、收入都不理想,可是都这么长时间了,夫妻俩越来越担心。

  丁彦册的心情极度矛盾,她既担心自己的举动把孩子从青岛“逼走”,这样就连最后一点线索也断了;可两年不见,做母亲的心始终为儿子揪着,她捂着嘴,努力让自己不哭出声来:“孩子,无论你现在干什么,妈都不怨你,妈只想见你一面,实在不行,哪怕来个电话,让我听听声音也行啊。”

  本报记者徐燕华迟红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