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14日制定禽流感在人类中暴发的应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55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政府14日公布了一项应对禽流感在人类中暴发的应急计划,这项计划包括实施国家紧急状态,关闭学校,禁止大型集会等。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这项计划,如果禽流感在人类间流传,厚生劳动省有权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在紧急状态下,国家可以关闭学校,强制感染者入院治疗。这项计划把禽流感从最初流行到全国泛滥分为6个阶段。目前,由禽类传染给人类被定在第三阶段。

  日本厚生劳动省估计,如果禽流感在日本流行,可能导致17万到64万人死亡,53万到2000万人入院接受治疗。日本打算增加禽流感治疗药物“达菲”的储存量,原先日本的目标是“达菲”库存足够2500万人使用3天,现在打算将储存量增加到够2500万人用5天。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说,计划在2006财政年度结束前完成这一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