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赣两省铁路警方紧急出动 夜寻出走六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通讯员 吴德君 井吕杰 报道:武穴市周某的儿子小洲,今年12岁,在当地某中学上学。小洲是个乖巧的孩子,放学回家不是看书就是上网。周某夫妇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

  8日19时许,夫妇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发现儿子不在家。在儿子房间里,他们看到了儿子留给他们的一封信。小洲在信上说,他觉得学习好累,想到他认识的一个深圳
网友那里散散心,并将保险柜里的6万元现金拿走。夫妇俩担心孩子外出不安全,急忙到武穴火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在铁路工作人员帮助下,民警证实小洲一行6名少年坐上了潢川开往深圳的2013次列车。民警推算出列车当时所运行到的区间后,立即拨通了列车即将停靠的九江火车站公安派出所的电话,同时请求2013次列车乘警帮助查找。

  九江站派出所马上集合6名民警上车查堵,以保证6名少年的安全。

  22时许,2013次驶停九江火车站。6名民警迅速登车协助乘警一起查找,寻至13号车厢时,发现一群说笑的少年,与其家长描述的特征相吻合,便走上前询问,望着围在身边一群陌生而又热情的警察叔叔,小洲默默地站起来,搓着双手,一声不吭。在餐车,民警给他们倒热茶,与他们进行思想交流,引导他们认识自己的错误。小洲心情逐渐放松下来,向民警承认自己的错误。在征得小洲同意的情况下,民警帮小洲将放在背包里的6万元钱暂存起来。武穴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连夜赶到南昌接人。

  9日4时,民警护送小洲等6名少年安全到达武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