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十运总结大会,李源潮梁保华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顾雷鸣解悦) 11月14日,省委、省政府在南京隆重举行十运会承办和参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十运会承办和参赛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省人民大力弘扬十运精神,把“两个率先”的伟大事业更好地推向前进。

  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梁保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任彦申宣读了省
委、省政府和十运会组委会的表彰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蒋定之主持大会。省委常委、副省长、省人大、省政协和十运会组委会负责同志,南京市领导罗志军、蒋宏坤、陈家宝、戴永宁出席了大会。

  李源潮在讲话中说,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盛大展示。作为承办省和东道主,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十运会筹委会、组委会的直接指挥下,经过4年的精心筹备和12天的赛场冲刺,全面实现了“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成绩优异”的预期目标,赢得了城市功能形象、组织接待服务、群众精神风貌三块承办“金牌”和比赛金牌、奖牌、总分三个第一的巨大成功,使十运会办成了“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在江苏“两个率先”的征程上留下了难忘的足迹。

  李源潮指出,承办十运会是全省城市功能和环境的一次大建设。全省新建和维修改造了130多个比赛和训练场馆,主场馆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一片平地上拔地而起,带动了整个河西地区的迅速崛起;主赛场南京市以“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面貌、绿色环境和交通基础设施焕然一新;各参赛市县和分赛场在市政建设和环境整治上加大投入,全省的城市形象日新月异。承办十运会是提高江苏组织服务能力的一次大锻炼。组委会和筹委会在办赛思路、办赛机制、竞赛组织以及资源开发、大型活动、信息技术、社会动员等多方面大胆创新,各部门在组织接待服务保障等各个细节上一丝不苟、协调配合。开幕式、闭幕式演出精彩纷呈、夺人耳目,观众进退场快速有序,新闻宣传热烈隆重,交通通讯电力气象服务保障有力,饮食卫生、安全保卫未出一起事故,全省社会稳定、舆情健康,得到了中外来宾的高度评价。承办十运会也是塑造江苏人文明素质的一次大检验。全省人民争当东道主,关心十运、支持十运、服务十运,广大市民对拆违、绿化等环境整治工作以及交通管制等保障措施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广大观众文明观赛、遵守秩序,广大窗口行业职工热情待客、主动服务,广大群众自觉参加体育锻炼,展示了新江苏人的优秀素质和文明形象,尤其是数万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受到了中外来宾的广泛好评。承办十运会更是我省体育健儿攀登高峰的一次大跨越。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医疗、后勤保障人员,在备战时刻苦训练,不怕流汗、流泪、流血,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争先、争强、争优,实现了江苏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极大地振奋了全省人民的精神。

  李源潮指出,承办十运会取得的成功,不仅大大促进了江苏体育事业的发展,大大地推动了全省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对外开放,还使我们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精神财富。“举省一致、全民参与”的十运精神,“改革创新、市场运作”的十运经验,对江苏的“两个率先”和各方面的工作将产生长久的启示和鼓舞作用。我们要把承办十运会鼓舞起来的力量、创造的经验,运用到开创“两个率先”的新征程上,转化为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全省人民为实现江苏“十一五”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梁保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十运会组委会,向全省人民,向为十运会作出贡献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支持十运会承办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有关部委、解放军驻苏部队、武警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在回顾总结了十运会承办和参赛工作后说,十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我国最重要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建国以来江苏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重要活动。自2001年接过承办十运会大旗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十运会全面实现了“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成绩优异”的预期目标,真正成为了隆重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一是十运会办出了一流水平、江苏特色、综合效益。十运会参赛规模大、竞赛项目多、时间跨度长、赛区分布广,承办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对我们是一次重大考验。全省上下按照“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组织工作、一流的接待服务”的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场馆建设、大型活动、竞赛组织、安全保卫、资源开发、行政接待、新闻宣传、医疗卫生、电力电信等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都出色完成了任务,真正做到严密严谨严格、周密周到周全,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高度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二是十运会参赛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省体育健儿4年如一日,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满负荷、高强度训练;在十运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形象,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名列全国第一,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三是十运会有力推动了江苏现代化建设。全省各地坚持把承办十运会作为促进发展的难得机遇,推动各方面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促进了江苏经济新发展、城乡建设新变化、精神文明新进步。四是十运会进一步扩大了江苏在海内外的影响,众多海内外嘉宾观摩比赛、参加活动,亲身感受十运会的盛况,耳闻目睹江苏发展的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海内外来宾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十运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一次成功演练,为全国作出了贡献,为江苏增添了光彩。

  梁保华指出,十运会已经结束,但其重大影响和积极作用十分深远。我们不仅取得了承办工作的圆满成功和参赛工作的丰硕成果,而且形成了难能可贵的十运精神,这就是举省一致、团结拼搏的精神,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勤奋工作、自觉奉献的精神。十运精神是以“创业创新创优”为核心内涵的新时期江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江苏人民在承办十运会过程中积累的宝贵财富,是推进全省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十运会圆满成功为新起点新动力,大力弘扬十运精神,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创造新的业绩。

  肖天在讲话中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江苏省委、省政府以及各赛区党委、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本届全运会作出贡献的大会组委会、各赛区组委会、各项目竞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江苏全省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运动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江苏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十运会的筹备和举办过程中,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成绩优异”的办赛目标和“举省一致、全民参与、改革创新、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统一思想,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城市面貌、组织工作、精神风貌的优异成果。十运会的圆满成功,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显示了我国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决心和能力;通过承办十运会,推动了南京等城市的建设,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促进了江苏的发展,扩大了江苏在国内外的影响。十运会的圆满成功,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

  秦旺萍、任大新分别代表获奖的运动员、教练员在大会上发言。

  会上,省委、省政府授予在十运会上取得优异参赛成绩的江苏省体育局等6个单位“江苏省先进集体”称号,为江苏省体操队等7个单位记集体一等功,授予秦旺萍等9名运动员和谭洪海等9名教练员“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为王海滨等87名运动员、储石生等30名教练员和华洪兴等13名管理人员记一等功;对在十运会承办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南京市人民政府等5个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并记集体一等功,授予苏州市人民政府等29个单位“十运会组织工作贡献奖”,为吴经起、张大强、李一宁、章剑华、黄明记一等功。十运会组委会授予南京市公安局等49个单位“十运会专项工作贡献奖”,授予南京赛区等29个赛区“最佳赛区”称号,授予江阴赛区等33个赛区“优秀赛区”称号,并表彰了347名组委会先进工作者。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等5单位在会上被十运会组委会授予“十运会新闻宣传贡献奖”。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