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部门查排污企业,挂牌督办企业基本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徐小怗记者沙文蓉) 市环保部门日前兵分三路,对全市挂牌督办的违法排污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截至11月7日,全市28家市级挂牌督办企业中的24家已全部或基本完成预期目标,南京铝制品总厂等3家企业仍在积极治理中,报请政府关闭的溧水县旺达化工有限公司尚未关闭。

  对121家污染企业挂牌督办

  记者从市环境监察支队获悉,今年是全国为期3年的环保专项整治行动的最后一年,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和深入排查,南京共排查出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排污单位121家,由市区(县)两级挂牌督办。据该支队统计,从6月10日至今,南京市区两级环保、发改委、经委、监察、工商、司法、安监等7部门,根据国家、省、市环保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共出动执法人员1万余人次,检查企业6722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93件,目前已结案331件,处以罚款230.37万元。

  13家污染企业尚未达标

  截至7月6日,我市市级挂牌督办的28家企业中,南京证券票据印刷公司等24家企业已经按督办要求完成或基本完成治理任务。剩余4家中,溧水县旺达化工有限公司正在报请政府对其关闭,但尚在生产;南京硕钢科工贸实业公司已报经市环保局同意,延期至今年底前完成搬迁;虹桥饭店已向鼓楼区环保局申请延期至今年底前完成治理任务;南京铝制品总厂承诺,到本月底之前交完最后一批货后立即停产。

  在区县级挂牌督办的93家污染企业中,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治理任务的有84家。南京新元肥料厂、溧水县东升电镀厂、溧水县白马五金线路器材厂、溧水县清秀金属容器厂等4家企业应报请政府关闭但尚未实施;铁水煤炭经营部等单位治理目标尚未完成;南京苏友电子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则提出了年底搬迁计划。环保执法人员表示,对不能按时完成治理目标的企业,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力促尽早完成治污任务。

  研究长效机制,提高违法成本

  就督查结果,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全市目前的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据悉,市政府9个部门目前已联合下达了《南京市环境违纪违法案件移送暂行办法》,以加强政府执法部门对环境执法的联动力度;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也已见雏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认真总结环保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当前突出的“环保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问题。(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