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羽绒价格上涨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目前“禽流感”对羽绒类服装加工制造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一方面是羽绒原料价格被迫抬高三成左右,企业成本将明显增加,另一方面消费者却不敢消费,市场需求趋冷。

  据有关调查统计数字显示,广西、广东、安徽、湖南等地鹅、鸭羽毛的收购价已比去年1月份上涨了3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60%左右。“禽流感疫情造成大量鸡鸭等禽类被扑杀
,直接造成羽绒、羽毛原料紧缺,促使收购价格上涨。”江苏某羽绒厂采购部人士预测说,“如果世界各地禽流感疫情继续增多,甚至延伸至明年春季左右,那么羽绒羽毛收购价可能还会继续上涨,这就会给我们制造企业的用料造成明显的经济压力。”

  事实上,禽流感不仅提高了商家生产成本,而且给消费者造成心理压力,不敢使用禽类原料产品,使得零售商、经销商下单更加谨慎,进一步压抑了市场消费,增加了羽绒服饰制造企业的经营风险。据对上海徐家汇附近几家百货店的随机调查,一些消费者表示,“目前已经开始想购买羽绒类冬装,但是考虑到禽流感的因素,打算等等看,看有没有其他更好的替代产品。”

  对此,服装营销专家认为,“新的市场机遇其实也已经产生。欧美运动服装市场的增长速度大幅提升,远超过男女时装,就是一个新的机遇。去年欧洲运动装市场增长幅度达到29.7%,今年预计将达47%,明年则有可能达到53%。国内市场也会有新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