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预报高发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枣庄11月14日讯阴天下雨需要预告,近来何种案件高发却也成了预告的内容,只是预告者是枣庄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

  “当您离家时,请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您在家里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在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派出所辖区的街头巷尾、集贸市场、机关学校,随处可见派出所发放张贴的“民警提示”。

  据了解,“民警提示”的内容为每天派出所接出警采集的涉及偷、摸、盗、抢等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警情。重点是刑事犯罪案件发生集中区域或部位、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作案时间及其规律特点;多发性治安案件苗头动向以及突出的治安问题,提醒市民如何加强防范等信息。

  “民警提示”主要由社区民警上门向群众发放张贴,发放张贴范围固定在辖区10个社区,2个批发、贸易市场,4所学校,32个重点要害部位的100块“民警提示”栏内,从普通市民到个体经营者,从在校学生到流动拾荒者都是“民警提示”的传播对象,做到了用活生生的事实启迪人,用典型案件警醒人。用市民的话讲:“民警提示”很重要,我们大家都需要。

  (季龙韩方柱张大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