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背尿毒症妈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0 扬子晚报

  家住浙江湖州双林镇的刘霆曾有个幸福的家庭,但母亲在6年前患上尿毒症,为治病耗尽家中的积蓄,父亲不堪忍受离家出走,殷实美满的三口之家顷刻变成母子相依为命。今年9月,刘霆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浙江林学院,为了既能上学,又能照顾母亲,这个19岁的男孩子背起母亲上大学。前天记者来到临安衣锦街一间简易的农民房采访了这对母子。

  每天上完一天的课,刘霆就赶紧回到在校外租来的房间里,整理家务和清洗衣服。
做好这一切后,他又回到学校食堂里打扫食堂卫生———这是学院为他争取来的勤工俭学岗位,每个月有50元的工资,而且每日三餐可以全部免费。他还把自己的饭菜划拨一半到另一个随身带来的盒子里,这一半他要带回家给妈妈吃。

  刘霆的母亲总觉得自己拖累儿子,曾有些想不开。刘霆总是劝妈妈:“妈妈,你的手里拽着两个人的生命,只要你活着,我就能坚持下去;如果你走了,我也不活了!”“到大医院看病现在想也不敢想,没钱。”刘霆强忍着打转的眼泪,顿了一下,“等毕业了,我想把肾割给妈妈。”目前,浙江林学院师生已经纷纷行动起来给刘霆捐钱。(据今日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