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两蒋墓园可能闲置 何时移灵要看政治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台北五指山两蒋墓园工程延宕半年后近日完工,但因蒋家家属态度转折并未验收,花费两千多万元台币建好的墓园将可能无限期闲置。

  据台媒报道,两蒋移灵原定9月进行,台湾官方也已就相关仪式作业上网招标;但因蒋经国长媳、蒋孝文妻子蒋徐乃锦于8月底病逝,只好临时撤标,待蒋家家属重新决定日期。

  蒋经国之子蒋孝严表示,虽然目前蒋家对移灵事宜尚未达成共识,但他认为自己有责任维护两蒋的遗愿,遗体暂不安厝;至于是否依蒋介石生前心愿有天能回大陆,“以后再说”。

  力主两蒋安葬事宜“从长计议”的蒋孝严说,目前桃园当地希望两蒋留在大溪、头寮的呼声颇高,“就地安葬也是可行的”。

  据了解,蒋纬国儿子蒋孝刚与蒋徐乃锦女儿蒋友梅今年9月曾向台当局表示,移灵事宜必须再议,认为“暂时一动不如一静”,对移灵时程也不再坚持。

  蒋孝严表示,

国民党大老普遍认为,民进党执政理念与两蒋生前所坚持的有所出入,不管是就地奉安或移灵,至少要等到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后,再视岛内政治气氛决定,如此对两蒋的历史定位应该更有意义。

  据悉,从两蒋移灵计划之初,岛内绿营方面就一直有杂音。加上两蒋墓园的入口景观墙上撰有“蒋陵”二字,引发绿营批评是带“帝王色彩”。高度政治化的结果,让家属更为迟疑。(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