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现老底子景观扮靓LOFT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5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子江通讯员徐红岗黄群)北起北京、南至杭州的京杭大运河流到杭州市内,精华就在拱墅区内的12公里。今年,拱墅区在建起贯穿城区、两岸长20多公里的城市绿色走廊后,又将打造南起武林门客运码头、北至石祥路的7公里运河文化景观带,力图再现运河千年风貌。

  今年,拱墅区已整理出40多个历史文化节点,这些节点在运河文化景观带建设中,都将得到保护和开发,其中包括古时著名的“湖墅八景”。运河景观带建成后,7公里的河滨都可供游人行走、休憩。

  在打造运河沿线景观带中,LOFT基地成为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富有历史韵味的老厂房如杭一棉等百年老厂都将在原有旧厂房、旧仓库的基础上增加绿化,加以改造后成为LOFT文化公园。据了解,运河拱墅段的建设,除保护历史遗存外,每个景观还将结合自身的亮点,尽可能完美地融入一些现代元素。工程最晚在2008年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