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移民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5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聂伟霞施龙有通讯员王晓莲)日前,刚从永康赶回老家收割稻子的景宁畲族自治县大顺乡炉西坑村移民沈小平怎么也没想到:自家两亩稻田早被该乡的党员义务服务队收割完了。他感激地说:“服务队的党员不仅到永康帮助我建房,还全揽了我家里的农活,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

  沈小平是滩坑电站景宁库区的移民户,2004年11月到永康建新房,家里只留下了自己70多岁的老母亲。大顺乡的党员义务服务队便主动承担起了沈小平家里全部农活和照顾老人的职责。为了帮助移民建设美好家园,如今,景宁滩坑移民库区有16支党员义务服务队,共计383名党员活跃在移民身边,全心全意为移民服务。

  郏文南是外舍乡党员义务服务队成员。去年11月,他被派驻宁波片移民建房联络员,当时有48户移民分插在12个安置点。移民到了宁波后,由于人生地不熟,从建房开始就遇到困难。郏文南便帮助移民跑部门、跑市场,有时为了帮移民节省费用,他宁愿自己多走10多公里路,多跑几十家建材店,直到买到性价比最满意的建材为止。现在,郏文南已成了移民心目中最信任的人,一些移民碰到子女的工作学习问题,甚至连夫妻闹别扭也都找郏文南帮忙解决。

  说起居岭脚党员义务服务队干部刘金远,大顺乡居岭脚自然村的移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该村第一年动迁就有223户移民,自去年5月开始,各家的主要劳动力都外出盖房,只剩下一些妇女、老人与孩子,刘金远就成了他们的依靠,哪家缺劳力他就上哪家,谁家老人小孩生病他就帮着照顾。他在山里一住就是几个月,80多岁的老母亲生病住院3个月,他却只抽出半天时间去看望,在老人去世的那一天,他正带着村民在修路。

  大顺乡党员义务服务队的沈立荣,得了慢性迁延性肝炎和腰椎间盘突出症。但在短短的一个月里,他就走访移民200余人次;金钟乡党员义务服务队的严小红为集中精力服务移民,提前将5个月大的小孩断奶,托付给乡下年迈的父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