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在京优秀务工创业人员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运海)11月13日,省政府在京召开了第三届“河南在京优秀务工创业人员代表座谈会”。我省30名在京优秀务工创业人员代表、中央有关部委、北京市有关部门及河南省省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明义,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出席了会议,并为“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揭牌。

  北京市一直是我省劳务输出的重点区域。据统计,我省目前在京务工人员达50多万,占北京市外来人口总量的15%左右,是仅次于江苏的对京劳务输出第二大省。河南在京务工创业者秉承中原人民的优秀品德,在不同的岗位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一些行业的佼佼者和领军人物。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说,河南找准了发展劳务经济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靠政府主导,部门参与,主动服务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加强技能培训,树立先进典型,从而加快了农村富余劳动力的有序转移,较好地破解了就业再就业难题。

  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对河南人民对北京建设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务工人员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财富,为首都的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展示了河南人开拓进取的风采,树立了河南人的良好形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明义介绍了我省目前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快速发展的形势,总结了我省在京务工人员创业的成功经验。他说,河南在京务工创业者以坚定的信念和诚实守信、开拓创新的精神,团结进取,艰苦创业,赢得了首都各界的信赖和赞誉,成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城市建设管理的生力军。他们认真学习国家产业政策,落实
科学发展观
,依法规范经营,在发展中壮大了自己的事业,为首都建设和家乡发展作出了贡献。王明义要求,我省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努力做大做强河南在京劳务事业,找准抓手,扎扎实实帮助我省在京务工创业者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他们干大事创新业;省政府驻京办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窗口作用,积极探索和寻求服务农民工的新办法、新途径,在拓宽就业渠道、提高我省在京劳务水平、塑造河南形象、为我省在京务工创业人员营造良好就业环境和发展空间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河南在京务工创业者要努力为建设首都、促进家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介绍了在京务工创业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表示,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河南形象,人人维护河南形象”的观念,为北京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②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