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撑开变形车救出俩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热线消息(记者高红日通讯员杜先奇)13日下午,一辆翻斗车行驶到临淄区一路段时,与一辆货车相撞,两人被困车中。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伤员解救了出来。

  11月13日下午3时07分,淄博市消防支队五中队接到报警称:临淄区博临路房家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个人被困在车内,车的油箱也被撞坏,正不停地向外流着柴油,
情况非常紧急。消防五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2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看到,一辆翻斗车的驾驶室被撞得严重变形,而另一辆事故车则已被拖到路边。空气中弥漫着很浓的柴油味,地面上到处都是石子、汽车零件和流淌的柴油,现场非常危险,而周围则有许多围观的村民和被“堵死”的车辆。

  经过研究,消防官兵决定除救援车以外其余所有车辆全部熄火,围观群众退到安全线外且不允许吸烟,同时利用事故清障车和吊车牵引,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撑开,消防车在现场随时待命。

  经过20分钟的努力,被困车中的驾驶员首先被成功救出。当救援人员再次利用清障车的钢丝绳对第二名被困者进行救援时,钢丝绳突然被拉断,而且事故车因电瓶短路产生火花。救援人员立即停止救援,并对事故车的电瓶线进行拆除,同时消防队员迅速取出一支水枪,防止因救援中产生的火花引燃柴油,发生不测。

  随后,救援工作再次小心翼翼地展开了,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下午4时40分许,第二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有关部门对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图为救援现场。摄影/杜先奇

  

撑开变形车救出俩伤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