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47幅书画表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通讯员樊伟记者乔显佳)今天下午,40余名老画家把精心创作的100幅书画作品,送到省慈善总会办公室,这是我省开展慈善物品和书画捐助活动一个月来收到的又一批慈善书画。全省倡议的各界人士书画捐赠自10月15日开始至今,已接收书画作品3047幅。

  捐送这批书画的,很多是我省原党、政、军老领导,也有部分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
;同日,潍坊市文联、美协、烟台市美协也向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各捐献百余幅书画作品。目前,我省济宁、泰安、日照、菏泽等市美协组织,济南铁路局工会、文联等单位已先后将一批慈善书画捐送省慈善总会办公室。

  此前,由我省组织的“仁爱之光———2005山东慈善笔会”相继在省内各地举行,近千名艺术家参加的笔会将此次慈善书画捐助活动推向了高潮,也使困难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暖意。参加书画捐赠的既有在职的政府干部,也有爱好美术的退休老职工、下岗工人。

  据省慈善总会工作简报统计,截至11月14日下午,除接受各界人士的书画捐赠外,我省还接收各界捐助的物品260万余件,用于灾区捐款200万元,价值10万元的太阳能灯具,价值15000元的安利冬装卫衣,价值7万元的厨房用品,价值85000元的食品,500箱青岛啤酒,27台电脑,50吨煤,235245元现金,以及各类未折价新品3万余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