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音乐美术兴趣影响上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国强)我省中考改革将在2006年继续推进。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这次调整除了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增设历史外,对于进入课改的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6个维度有多处调整,如“喜欢上音乐、美术课,认真完成作业”首次进入评价内容。

  2006年,我省将有52个区县进入课改的初中毕业生进入这种“新中考”。进入课改
的学生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是以等级呈现而非原始分值,这意味着两个学生的卷面原始分值即使相差数分,所得的等级却可能相同。高中招生时,对于学业考试成绩相同者,将参照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

  省教育厅强调,在2006年中考结束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学业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不得向社会、单位和个人公布、提供课改实验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原始分值。

  调整后的综合素质评价仍包括6个维度,即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每个维度下包括数项“评价要素”。与2005年中考时所采用的标准相比,6个维度的“评价要素”和“关键表现”做出了多项调整。如“审美与表现”维度囊括的“关键表现”中,增加了“喜欢上音乐、美术课,认真完成作业”和“在艺术方面有一定特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