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爱挽留年轻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张为蒋旭)17岁,花样的年龄,马上就可以考大学,奔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可就在这个时候,已经上高二的礼泉男孩闫博患上重病,右腿被截肢,生命危在旦夕。昨日,闫博所在的礼泉二中4700余名师生向他伸出了援手,愿此微薄之力挽留住年轻的生命。

  今年3月,闫博被诊断患右股骨远端肉瘤,相继两次手术费用花去了13万元,高额的
医药费已把这个农村家庭压得喘不过气来,短短半年多时间,家里已是负债累累。更令人痛惜的是,10月18日,闫博的病情恶化,必须截肢。可祸不单行,就在闫博住院期间,他的奶奶又因孙子之事突发心脏病去世,这无疑让这个家庭再一次陷入了崩溃的边缘,惟一的期盼就是祈求孩子的病能够治愈。

  2003年考入礼泉二中的闫博,入学后一直担任班干部,学习及组织能力都被老师和同学所肯定。手术期间,为了让家人好受一点,闫博从不喊痛,吃药、换药也不让家人在跟前看着。小小年纪的他在承受病痛折磨的同时,依然想到的是如何给家人以安慰,让很多知情者为之感动。

  昨日下午3时许,礼泉二中的197名老师和4700余名学生自发组织起来向闫博捐款约10750元。老师和同学说,闫博长得高高大大、面容清秀,在经历了失去右腿的痛苦之后,现在又面临可能失去生命的巨大考验,希望来自身边的爱和帮助能留住这年轻的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