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靖边县严查“公证员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邓小卫)本报近日报道的靖边县财政局副局长兼农税局长张鸿智,为帮儿子出气,大闹该县公证处,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的消息后,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解放昨日就此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清事实,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同时,省司法厅也已责令靖边县司法局严肃查处公证员被打事件,并及时上报结果。

  昨日上午,邢解放同志对“公证员被打”事件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后,立即批示,责
令靖边县委政法委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查清事实,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要求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对此事进行全程督办,及时回报结果。邢书记认为,为维护司法尊严,保护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挽回此事在群众中造成的恶劣影响,建议从严惩处责任人。

  在榆林市司法局,记者了解到,兼任靖边县司法局副局长的该县公证处主任张立新,没有公证员资质,也无从业经验,按照国家2005年8月28日刚颁布(2006年3月1日实施)的《公证法》第二章第十条规定,公证机构的负责人应当在有三年以上执业经历的公证员中推选产生。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认为,按照目前张立新的自身条件,已不适宜再继续担任主任职务。靖边县司法局局长张月东讲,他们也曾就此问题,向县委、县政府上报解决。

  据市司法局局长王兴贵讲,在此事件发生之前,司法局也已连续收到反映靖边县公证处主任张立新在“工作中特别霸道,独揽大权,领导素质欠缺”的情况。他们正准备着手调查,没想到就出现这样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