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两女教师曾获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我省两女教师曾获提名(图)

  张华在窑洞教室里给学生们上课

  本报记者苏吉余摄

  

我省两女教师曾获提名(图)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汪桂兰老师称落选对她没有任何压力

  本报记者陈有谋摄

  本报讯(记者杨德合陈有谋苏吉余)北京时间10月13日2005年度诺贝尔六大奖项全部揭晓后,在国内一直被人热议的“全球1000名在各方面实践和平的妇女参与争评2005年度诺贝尔和平奖”也终于冷却下来。获得提名的我省延安市柳林镇寨子卯村的教师张华和黄陵县幼儿园教师汪桂兰虽然未能入围,但能获得提名对她们又何尝不是一种荣耀与肯定!

  据悉,“全球千名妇女争评2005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联合会”是在瑞士和平基金会全力支持下成立的组织,它从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推选出1000名优秀妇女代表,参评诺贝尔和平奖。该活动主要目的在于表扬基层平凡妇女的贡献,并推动世人反思和平的意义。被提名的基层妇女在和平工作上扮演的角色,可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与生态及社会公义等范畴。据了解,在这些优秀妇女代表中,中国有108名个人或组织入围,包括大陆81名、台湾18名、香港9名。我省有2名山区教师获得提名。

  今年27岁的延安市柳林镇寨子卯村的教师张华17岁开始教书,以前每月只领取100元,现在也仅180元工资,十年青春献给家乡的孩子们,条件艰苦但却异常执着,令她欣慰的是,她获得了“全球千名妇女争评2005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这一殊荣。谈起获得提名的感受,张华腼腆地说:“其实这没什么。”对她来说,让山里的孩子能多学一些知识,让她深爱着的这些孩子早一天走出大山才是最重要的。

  获得提名的黄陵县幼儿园56岁的汪桂兰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黄土高原。1969年,19岁的她作为一名热血知青从北京来到黄陵,开始了她平凡的生活。转眼间,几十年已经过去,汪老师在这里奉献了青春。

  汪桂兰说:“没能得奖,我不失望,也没有压力。因为对一个扎根山区教育事业30多年的普通教师来说,能获得提名,我已经很知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