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噪音害得我好惨 两月搬六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安静的环境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非常重要,可对于家住西安市西大街的吴女士来说,安静似乎是件遥远的事。两个月来,为躲噪音,她过着候鸟般的生活,搬了6次家。

  躲噪音孕妇提前一月住VIP病房

  今年7月底,怀孕7个月的吴女士正幸福地等待宝宝的降生,谁知楼上开始装修,施
工噪音让她痛苦不堪,甚至一听到电锯的刺耳声音就恶心、呕吐。无奈,丈夫祝先生和楼上的装修业主协商后,噪音比较大的活都集中在傍晚6时到9时进行。于是,从7月下旬到9月初,每天傍晚6时,吴女士准时出门,在外转悠。后来肚子越来越大,行动越来越不方便,这让她实在难忍。无奈,吴女士打算提前一个月住院,以确保宝宝平安出生。9月4日,她住进西高新一家医院,由于只有VIP病房既安静又能满足生活需要,虽然费用高达每天2000元,但是为了宝宝,吴女士和丈夫还是咬咬牙举家搬了进去。

  9月30日,生了个大胖小子的吴女士回到家里。因适逢国庆,楼上业主停止装修一周,她总算安心静养了几天,但是“十一”黄金周刚过,噪音又开始了,对噪音已经高度敏感的吴女士顿时焦躁难耐。

  10月18日,他们一家搬往位于柏树林的另一住处,谁知安宁了刚三天,楼上的住户也开始装修了。

  11月4日,吴女士再次搬回西大街的家,仅住了3天,又被楼上装修噪音折磨得举家搬到了西大街的一家宾馆。本以为这下可以安生了,好日子没过几天,这家宾馆前后都有工地开工,而且是24小时施工。

  左也是噪音,右也是噪音,躲来躲去却依然逃不脱噪音的侵扰,吴女士再次搬回家里,当得知楼上的装修还需要持续一个月时,她彻底失望了。

  装修户愿意表示道歉

  昨日,楼上正装修房子和盖楼顶花园的业主肖先生表示,为此事,吴女士的丈夫祝先生和他交涉过几次,一次让他停工四五天,吴女士找到房子搬走后他才正常施工。吴女士生完宝宝出院后,他也有意识地停工了十天。可是不管怎么样,毕竟给吴女士一家带来这么多烦恼,还为此搬过几次家,他也很体谅吴女士的难处,在此,他很想给吴女士一家道个歉。本报记者山阿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