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防劣质棉以次充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美丁崔莎)买来的棉花竟然无法打成网套做棉被,这可气坏了买主。近日,家住西安市北门附近的许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10月下旬,天气渐渐变冷,许先生决定买点棉花再弹床棉被过冬,但是却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买。几天后,他家楼下就传来了卖棉花的吆喝声,他告诉小贩想买点棉花做棉被,小贩推荐了所卖的棉花,并保证质量绝对没问题,因为价格较便宜,许先生花一百多元钱购
买了10公斤。3天后,他的爱人拿着这些棉花去做棉被,谁知道弹棉花的工人竟告知这些棉花拉不成丝、全是絮状,根本没法弹。

  昨日上午9时许,许先生楼下又响起了卖棉花的吆喝声,他赶紧下楼并和小贩交谈起来,许先生的爱人迅速给附近工商部门打了电话,西安市工商局莲湖分局青年路工商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个小贩卖的棉花和此前那个小贩卖给许先生的一样,都是劣质棉。工商人员遂对小贩进行了批评教育。

  工商人员介绍,商贩卖的这种棉花叫短绒棉,是把旧棉套粉碎后再加工而成的,由于比较细碎,加工出的棉被很容易被戳出大窟窿,所以一般不用在加工被子上,仅可当辅料填心。市民买棉花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去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