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发表电视讲话说巴黎骚乱事件构成了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法国总统希拉克14日晚上向法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说,巴黎郊区发生的骚乱事件构成了危机,应该严厉打击违法者和非法移民,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

  据新华网报道,希拉克说,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对骚乱予以回击是出于对共和国利益的考虑。在骚乱事件中,一些人甚至在自己居住的街区放火,他们焚烧邻居和亲友的汽车,
毁坏他们的学校和体育场。“那些对于他人人身和财产实施攻击的人应该明白,在法国违反法律必然会受到拘捕、起诉和惩罚”。

  希拉克指出,孩子和青年人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价值取向,家长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家庭应该负起自己的职责。那些遇到严重困难的人应该得到积极的救助,而损害国家利益的人则应当依法受到惩罚。

  希拉克认为,遵纪守法和保障融入政策的成功进行非常重要。他要求有关部门在办理家庭团聚手续时必须严格执法,加大打击非法移民和偷渡行为的力度。他指出,对黑工团伙这一新的奴役和欺压形式,要坚决予以打击决不手软。

  为了更好地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青年人就业,希拉克说,政府决定成立一个志愿公民机构,对郊区青年进行培训和资助,争取到2007年吸收5万名青年人参加。该机构志愿人员有不同的分工,负责安全保卫、警戒,处理环境、卫生、文化和协调事务,帮助解决郊区的问题。

  这是希拉克总统自10月28日骚乱发生以来首次发表电视讲话。法国政府在当天召开的会议上,通过了将目前在法国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的议案,以确保骚乱的彻底平息。如果该议案15日在议会获得通过,延长期将于21日开始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