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并非什么新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禽流感不是一种新病,1878年首次报道了意大利鸡群暴发一种严重的疾病,当时称为鸡瘟。1955年才证实这种鸡瘟病毒实际上是A型禽流感病毒,1981年在第一次国际禽流感会议上正式命名为禽流感。现已证实禽流感病毒广泛分布于世界范围内的许多家禽,包括鸡、火鸡、珍珠鸡、石鸡、鹧鸪、鸵鸟、鸭、雉、鹌鹑、鸽、鹅和野禽(鸭、鹅、燕鸥、天鹅、鹭、海鸠、海鹦和鸥等)。其中,禽流感对家养的鸡和火鸡危害最为严重。近几年来,感染鸭也出现大批死亡。

  在有记载的禽病史上,禽流感是一种毁灭性的疾病,每一次严重的暴发都给养禽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在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曾发生过本病。20世纪90年代以前,暴发了8次禽流感,分别为苏格兰H5N1(1959年)、英国H7N3(1967年)、澳大利亚H7N7(1975年)、英国H5N2(1979年)、冰岛H5N8(1983年)、美国H5N2(1983年)等。此后,又暴发了4次禽流感,分别为澳大利亚H7N3和H7N7、巴基斯坦H7N3、墨西哥H5N2、意大利H7N1。

  禽流感可以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1983—1984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和弗吉尼亚禽流感暴发造成4000万美元的损失。墨西哥在1994年5月发现了低致病力H5N2的流行,1995年1月突然变成高致病力毒株,并迅速波及12个州,直接经济损失达1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