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炭消费5年后将超22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专电“按照目前的能源消费标准,考虑到节能因素,到2010年我国的煤炭消费将达到22亿吨以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显政14日表示。

  王显政在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大会上说,在2004年全国19.56亿吨煤炭产量中,有安全保障能力的约12亿吨。经改造挖潜,到2010年,有安全保障能力的煤炭产量将达到18.7亿吨。

  今年中国发电装机新增容量6900万千瓦,仅此就增加煤炭需求1.2亿吨至1.8亿吨。未来几年,电煤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

  王显政透露,将建设一批年产规模1000万吨、工作面单产300万吨的现代化矿井。同时加快露天煤矿的开发建设,露天开采的比重要从现在的4.5%逐步提高到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