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紧急检查危险化学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通讯员王宪国记者杨飞越)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13日发生的连续爆炸事故,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关注。14日,省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开展一次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冬季大检查。凡是发现有事故隐患和缺陷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在整改前或者整改中无法保证安全的,要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暂时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事故隐患,要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措施和整改时限。

  省安委会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单位要针对危险化学品爆炸、火灾、泄漏、中毒等事故特点,制定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储备应急救援物资和药品,并加强演练。特别是加强应急救援中心和抢险队伍建设,做到整装待命,一旦接到紧急调令,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到达抢险一线。

  各级安监部门对全省排查确定的792家重点监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省级20家,市级178家,县级594家),要不间断地进行检查、督查。对全省221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95家储存企业要加大巡查密度和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每个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始终处在可控、在控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